在世间,本就是各人下雪,各人有各人的隐晦与皎洁。

文素自整

吳小星:

基本源自网络和贴吧,书摘会标注出处。
 
整理给 @鹭起 且听偶像的OTG
其他人想用mark住就好了 风格很单一 持续更新
 
 
***
 
仙人抚我顶,结发受长生。——李白
   
  
我是清都山水郎,天教分付与疏狂。——朱敦儒
  
  
徏彼高冈,我马玄黄。——诗经
 
 
他是人间正道,他是世界中心。——《天官赐福》
 
 
无所剖白,五感凋败。
 
 
几叶秋声和雁声,行人不要听。——万俟咏《长相思》
 
 
生在华屋处,零落归丘山。——曹植
 
 
宁作清水之沉泥,不为浊路之飞尘。——曹子建
 


说是浮生苦,来受甘露味。
 


倚楼听风雨,淡看江湖路。
  
 
松风自度曲,我琴不须弹。——黄庭坚
 
   
白鸥问我泊孤舟,是身留,是心留?——蒋捷《江梅引》
  
 
无可奈何新白发,不如归去旧青山。恨无人借买山钱。——苏轼
 
 
一梦江湖费五年。——苏轼《浣溪沙》
 
 
待得归鞍到时,只怕春深。——姜夔
 
 
内不愧心,外不负俗。——嵇康 《卜疑集》
 
 
奈何许,天下何人限,慊慊只为汝。——《华山畿》
 
 
本思已忘怀, 徒留侬身, 莫非君之遗物。——和泉式部
 
 
虽九死其犹未悔。——《离骚》
   
 
一生负气成今日,四海无人对夕阳。——陈寅恪 《忆故居》
   
    
淮南皓月冷千山,冥冥归去无人管。——姜夔
    
  
我们已经失去了弥合的接缝,因此也就失去了对对方的奢望,有时只是在不透风的樟木箱里 记忆着曾经相连的江山。——余秋雨
 
 
不可爱 不光泽 不可念 不称意——弘一 《无常经》
 
 
***
2018.4.30
***
 
      
我醉欲眠卿且去,明朝有意抱琴来。——李白
     
  
朝生暮冥,夏虫语冰。
 
 
-“你说四大皆空,却紧闭双眼,要是你睁开眼睛看看我,我不相信你两眼空空,不敢睁眼看我,还说什么四大皆空呢?”
- “如果有来生。”           ——《西游记》
    
    
庐山烟雨浙江潮,未到千般恨不消。——苏轼
    
    
近乡情更怯,不敢问来人。——宋之问
 
 
你不信也罢。反正我千般圣魔,只与你说。——《人匠》
 
 
星月一天云万壑,鉴茫茫、宇宙知何处?——蒋捷
 
 
***
2018.5.1
***
    
     
月缺不改光,剑折不改刚。——梅尧臣
    
昔去雪如花,今来花似雪。——范云
 
莫嫌荦确坡头路,自爱铿然曳杖声。——苏轼
 
何须论得丧。才子词人,自是白衣卿相。——《鹤冲天》
 
白马行苍径,山转不留行。——贴吧(侵删)
 
垆下尚沽酒,角声入霜秋。——同上
 
二斤桃花酿作酒,万杯不及你温柔。——同上
 
朝闻三千铁马过蜀道,谁知一点朱缨挂龙胆。——同上
 
题下艳词八重锦,不及寒门仕子吟。——同上
 
三月别却江南郡,不思红豆不思君。——同上
 
千年世事同蕉鹿,我梦蝴蝶蝶梦我?——《雪中悍刀行》
 

评论
热度(5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鉴叙 | Powered by LOFTER